千山鸟飞绝

无题03

继续堆积双花人设。

都是杂七杂八的段子。

我甚至怀疑我在写相声。

《关于称呼》


张佳乐比孙哲平要大,身份证上出生日期写的明明白白的。可是单看他们俩没人会认为张佳乐是哥哥。

实在是因为张佳乐架不起当哥哥的架子,而孙哲平自带一股子帝都大老爷们的王霸气场,活生生压了张佳乐一筹。

自从孙哲平来了K市之后,张佳乐土生土长的K市人被带走了原本的口音,说话掺着一股子北方味,甚至比之前张佳乐沉迷家有儿女学的宋丹丹腔调还要像个北方人。

毕竟看电视剧,张佳乐他也就学会了“你可真成。”孙哲平在他旁边,他还学会了,“装点儿台”这种话。

以至于张佳乐和家里通电话时,操着一口地道的K市方言,和孙哲平讲话的时候有突然变成了说北不北的不知道什么地方的方言。

孙哲平没把张佳乐当哥,张佳乐确是在不少时候把孙哲平当弟弟看的,比如大半夜学着以前在学校翻墙逃课上网流出宿舍吃夜宵,虽然张佳乐是第一次干这种事,但是他却硬生生撑着一副大哥的样子,虽然翻墙还没有孙哲平熟练。

不过百花大楼周边的小吃,张佳乐可是门儿清,从夜市入口逛到尾,一点重样的难吃的孙哲平都没吃到过。

虽然平时张佳乐总会强调,叫他“乐哥”,然而实际上孙哲平几乎从来没有这么叫过他,基本都是连名带姓的叫他,“张佳乐。”就是有一天不小心从张佳乐的妈那里知道了张佳乐小名叫乐乐,孙哲平就和开启了什么新世界大门一样,各种乱七八糟的称呼就冒出来了。

毕竟也是十七八岁的人,年轻气壮,少年心性。孙哲平,从“张佳乐,张乐乐,乐乐,”到“张大花儿,张小花儿,张花花儿,乐儿。”什么都叫过。张佳乐自然也不甘示弱,称呼孙哲平从一开始的“孙哲平”逐渐演变成了“大孙,老孙,猴哥(孙哲平还纳闷怎么就成猴哥了,张佳乐张口就说,不是孙悟空经常说俺老孙来也嘛,正好你也老孙,不就是猴哥嘛)”到肉麻一点的“哲平,平平,孙平平”,也是一大堆乱七八糟的叫法招呼上了。

从这之后他们俩唯一一次正儿八经的叫对方,也是孙哲平唯一一次叫张佳乐乐哥是在第五赛季的时候了。

孙哲平收了行李,张佳乐送他坐车回去,在车站,孙哲平拧着行李,跟张佳乐说,“之后就靠你了,乐哥。”

“赶紧给我滚犊子吧。”张佳乐回答道,“少了你一个孙哲平,你乐哥我照样可以拿冠军,正好走了你一个,剩下的人都喊我乐哥,倍儿爽。”

再然后就是乐哥一个人的疯狂了。

评论(9)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