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山鸟飞绝

无题04

我沉迷这种小段子。

写的超开心的,主要是爽。

而且写起来挺快的。

馋了一大堆私设,我流双花。

相声流选手就是我。



《关于吃》



孙哲平和张佳乐平时习惯了没大没小,称呼上乱七八糟的来,就连口味也是很乱七八糟。

孙哲平没什么忌口的,啥都吃,炒的煮的蒸的炸的都吃。张佳乐就不一样了,吃辣吃不得可偏偏有喜欢吃,不吃炒白菜但是喜欢吃煮白菜,总之就是嘴刁。

但张佳乐比孙哲平会吃这是整个百花都公认的事实,百花那周边有什么新吃食,张佳乐绝对是第一个知道的,而且就那一道吃的,他可以足足谈论上老长时间。

孙哲平甚至怀疑以后张佳乐退役之后说不定能做个美食up主,就他这德行指不定还能开出类似舌尖上的中国之类的栏目。

那个时候的百花逢年过节的固定项目就是跑去大楼周边店子里撸串。一过去,菜单都不用看,张佳乐就报了一大溜菜名,口才胜过说相声的。

菜上齐了,就开始吃了,别的还甭说,这菜点的的确有水准,每个人忌口的都没有,又便宜味道也还不错。张佳乐端着瓶果汁,至于为什么不是撸串标配的啤酒,只是因为这些职业选手不喝酒而已,孙哲平是三杯倒,张佳乐不知道他自己没试过。张佳乐端着果汁,装出一副醉汉的样子,说,“你们乐哥K市土生土长这么多年,别的不说,光吃这一点整个百花加起来都没人比得上我。”

孙哲平就在一旁给他撩菜还没忘了给自己夹菜,一边说,“是是是,张小花儿是整个百花最胖的。赶紧吃,一会儿没了。”

“孙哲平你大爷,给你乐哥留一点。”张佳乐一听,立马放下果汁,开始和他们抢菜。

一大家子合合乐乐的吃,围观孙哲平和张佳乐固定相声表演,也是那个时候的百花的一项固定项目。

之前也说了,张佳乐不吃辣,但是他又喜欢吃,出去吃火锅,点个鸳鸯锅,张佳乐非要去吃辣锅里的,最后辣到鼻涕眼泪流,喝掉了一整瓶饮料,还要一边嚎着好辣,一边吃。

这个时候孙哲平平平静静的吃着辣锅,还不忘给张佳乐递上卫生纸和倒饮料,毕竟整个百花吃辣能比过孙哲平的还真没人。每次最后跟孙哲平死犟的只剩下张佳乐一个,但张佳乐吃的没有孙哲平多,毕竟他都是喝饮料喝饱的,哪像孙哲平是真真儿的吃饱的。

张佳乐嘴刁,这个也是百花所有人有目共睹的,同一个菜不同做法他还不一定吃,那个时候的百花食堂就深受其害,首当其冲的就是孙哲平。

总所周知,孙哲平和张佳乐一个宿舍,毕竟除了孙哲平也没人能管住他们这个平时看上去不靠谱的副队了。每次打菜张佳乐就在孙哲平身后唉声叹气,最后念得孙哲平头都大了,活生生的学会了做菜。虽然第一次做的不是那么好吃,后来虽然卖相不怎么样,味道也还是不错的。

那个时候张佳乐就不会半夜带着孙哲平翻墙出去吃饭了,他会拉着孙哲平半夜溜进食堂让孙哲平开小灶。以至于百花保安怀疑过百花大楼是不是闹鬼。

之前忘了说,孙哲平三杯倒这事是春节张佳乐发现的。第二赛季,孙哲平瞒着自己家跑出来,和家里赌气春节没回去,就被张佳乐带回家了。

他一去张家就感受到了来自张佳乐他们家的热情,受不住受不住,张妈妈疯狂给他夹菜,张爸爸和相亲似的一边闲聊一边套他家底。张爸爸还给他劝酒,张佳乐就怂在一边闷头扒饭,看他爸要劝酒,才赶紧说,职业选手不喝酒的。

张爸爸大手一挥说什么男人怎么能不会喝酒呢!然后给孙哲平劝酒。张佳乐也知道拗不过他爸,给了孙哲平一个自求多福的表情,又怂在了一边。

一杯酒下肚,张爸爸说,好伙子,不错,再来。第二杯酒下肚,孙哲平脸就红了,第三杯,孙哲平顺势往沙发上一歪,就醉在那了,张爸爸还在遗憾,这小伙子喝酒不行啊。

从那以后,孙哲平的酒量就成了张佳乐永恒的嘲笑点。

其实张佳乐的酒量要比孙哲平好一点,不过也好不到哪去。

他第一次喝酒是他退役之后的春节。他陪着他爸喝酒。一杯酒,两杯,三杯,不错还没醉,四杯脸红了,五杯的时候他也和当年孙哲平一样歪到一边去了。

最后张佳乐犯酒困的时候还在想。

还成,至少比孙哲平还多了两杯。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