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山鸟飞绝

无题05

吃烧烤之前,码码字

已经快成一个系列233333


吃说完了,这次说点小时候的故事吧。

里面有些事情都是我小时候和我姐一起干过得傻逼事情,尤其是我自己的。

ooc算我的

继续写相声





关于过去。


张佳乐小时候是孩子王,在K市他们家那附近,一呼百应,好不威风。

孙哲平小时候也是孩子王,在b市他们家那胡同里,一呼百应,同样好不威风。

同样是孩子王,孙哲平和张佳乐可算天差地别。

张佳乐纯属是年纪大能折腾才逐渐当上了孩子王,孙哲平完全就是能折腾鬼点子多。别看孙哲平长得可耿直了,实际上鬼点子是真的多。

这两小时候上树翻墙(哦,张佳乐没翻过墙,孙哲平倒是经常干这事,搁在四合院那种院子里翻墙摘人家院子里长熟了的石榴狮子什么的。)带着一帮小鬼头到处皮。按别人家的门铃按完就跑(张佳乐小区门一溜下来按全了),在广场上用石头搭个灶烧草叶,施工现场没人的时候躲在一旁玩人家的沙子。

张佳乐小时候长得可乖了,而且看上去就是个乖乖小孩子,孙哲平小时候就是你一看就知道这孩子皮,然而,说道皮孙哲平还是不如张佳乐。毕竟张佳乐可是把自家做东西用的面粉都皮到糊到头上,最后被外婆追着打,面粉糊在头发上洗不掉最后只能剃成光头。(张佳乐出了头发还没长出来的时候唯一一次光头就是这次了。)这种事,孙哲平可没干过,孙哲平最多穿着新鞋子在修路的泥泞路上走,最后一只鞋陷在泥巴里面,人光着一只脚站在外面。

当然孙哲平也很皮,但他皮的很有特点,而且皮的特别耿直,比如在大人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下,带着一帮小孩子背着旺旺的那种包(以前买果冻礼包什么的会送的一个小包)说我们去上学,然后就浩浩荡荡的走了,最后在半路被自家亲戚看到了赶紧叫大人把他们接回去了。

这些事情一开始在百花被笑称“北孙南张”,到后来就只剩下北孙了,没办法南张是在是比不了。

之前也说了,这两都是孩子王,但是这两孩子王区别还挺大的。

这么说吧。有天,张佳乐这边有个小朋友踢球,球把人家窗子打破了,人小朋友慌了,那户人家在那骂呢,最后那群小孩家长都被叫过来了,张爸爸一看,哦豁,好大个窟窿,问谁干的。

一群小朋友左看看又看看,谁都没说话,最后直勾勾的看着张佳乐。这事真的就和张佳乐没有半毛线关系,拿球也不是他踢得。张佳乐一看,哦豁,大家都看着他呢,头一热就说是他干的。

张爸爸当时就笑了,就问,你咋这能,怎么踢得?

张佳乐说,搁哪踢球(指了指那边的空地),然后我就飞起一脚(他学着踢了球一脚,球飞出去把人家原本完好的另外一个窗子也打破了。)就这样。

(后来孙哲平听到这事,脸都笑皱了。)

那场面真的是一度十分尴尬,小朋友都对张佳乐肃然起敬,张爸爸愣了一下,然后追着张佳乐打,一边打一边喊,叫你熊。

张佳乐也是厉害的,被他爸爸打,愣是一声也没吭,眼泪全憋在眼眶里也不掉下来,红彤彤的看上去可怜巴巴的。

最后人家也不忍心,就说算了算了,也不是故意的,看他这么实诚就算了吧,然后张爸爸赔了人一扇窗子的钱,带着张佳乐回家。

路上张爸爸就说,你给我说实话到底是不是你打破的。

张佳乐就说,不是,然后他想了想又说是。

张爸爸就好奇,说,是就是,不是就不是那有你这种回答的。

张佳乐就看着他爸说,第一次真不是我,第二次是了。

张爸爸又问,不是你,你承认干什么?

张佳乐说,我是老大,当然是我顶着。然后张爸爸一巴掌呼张佳乐身上,哭笑不得的说,下次不要干这种傻事了。

孙哲平和张佳乐就是两个套路了,同样是这种事情,虽然不太一样,因为孙哲平那边是人家种的菜被他们一群小孩子糟蹋了。

孙哲平就没有去承认,毕竟也不是他做的。人家小孩问,大孙怎么办。

孙哲平说,谁搞的谁去给人家说,不能让老大背锅,你看看那些电视剧里的老大都是抛弃小弟跑路的,你自己犯的错自己认,不然我们下次不跟你玩了。你认了,下次让你当一把老大体验一下。

张爸爸后来听到孙哲平这事,恨铁不成钢的跟张佳乐说,看看,看看,人家那思想觉悟,你小时候怎么就这么耿直呢!平时看你挺机灵的啊?

张佳乐不服气,可他转念一想。

这人现在还要听他话呢。

瞬间就释然了。然后他给孙哲平发了条短信。

“孙平平,我爸夸你思想觉悟高呢,啥时候过来让我爸再看看啊?”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