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山鸟飞绝

很久以前想到的民国梗

但是后来我忘记了就没写了。我都不好意思打双花tag

就一小片段几十个字。ooc有

我明明是乐粉,写的却是王杰希小徒弟的视角。emm

以上


从后门进来一个人,头发在脑后勺挽了个小辫子,衣服也洗的有些发白。我见过他,好几天前他也来过这里还和先生聊了些什么。

他依在后门那里,喊道,“大眼儿,我来取东西了。”先生从屋子里出来了,他看了看那个人一眼,皱了皱眉头,“你在这等着,我去给你拿。”说完,先生又转身走回了屋里。

那个人耸了耸肩,又把视线转向了我,“你是大眼,恩,王杰希收的徒弟?”

我点点头,握紧了手里的扫把,“之前,您是不是来过这里?先生之前和我谈起过您。”我斟酌着说道,“先生说,您是从苗疆来的,我想问一下您会苗疆蛊术吗?”

那人突然一愣,旋即又笑了起来,眼睛都弯成了月牙“哈哈哈哈你这小孩真有意思。我会蛊术啊,把养好的小虫子放到你身体里面,然后就可以凭借一些药物来控制你了。”他看着我,然后从门那里走了过来,在我面前蹲了下来。

他笑眯眯的说道,“你要不要见识一下我们苗疆的蛊术啊。”

我有些慌乱的后退了两步,先生的声音从头顶传来。

“张佳乐,你就不要骗他了。”我抬头看见先生站在后面,手里还提着几袋东西。

“大眼儿,你这徒弟真有意思,就是太老实了点,小心以后会吃亏啊。”他站起来,和刚才一样笑着。

“你之前要我抓的药,我给你买好了。”先生把那些药递给他,“你们还是小心点,最近这里不太平。”

“放心吧,有老叶打掩护。”他接过那些药,又从怀里摸出一小袋铜钱向着先生丢了过去。

先生皱了皱眉,接下了钱袋,又说道,“孙哲平手伤还没好吗?”

那人摆摆手,转身向着后门走去,“还没,”他提了提手里的药,说道“这不寄希望在你的药上吗。我走了。”

走到门口他又停了下来,回头对先生说道,“大眼儿,你最近也小心一点,听说……”他伸手指了指天空,继续说道“怀疑到你这来了。这会我真走了。”

他推开门走了出去,我看见在门外有个左手扎着布的青年在外面等他,他腰间鼓鼓的隐约有着金属的冷光。

评论

热度(3)

标签 全职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