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山鸟飞绝

【双花】与佳乐书

这个名字觉得眼熟不是你的错觉。反正挺短的。

ooc归我,ooc归我,ooc归我,重说三

老久以前的民国设定,虽然没写完,但是可以脑啊

爽文,无逻辑,没有任何历史事件

单纯的信而已。

还是大孙手伤的那段时期。突然发现我特别钟爱那段时期啊。

本来是张佳乐与孙哲平的五封信的梗(老久以前想到的,但是一直没写)这次和民国设混一下。说不定哪天写嗨了真的写完五篇。



吾爱张佳乐:

当你见此信时,我已在去往北平的路途上。我本是不想留信的,却磨不过微草堂的王老板,最后留了这封信。去往北平并不是我这一时的念头,自打我们开始在上海活动以来,我便有了这个念头,只是现今与当初的预想已天壤之别,本该是带上你一路北上去往北平,而今却只能我一人独往。

不过,我过段时日便会回上海,但恐无法与你相见,我此次去往北平是去寻我一位熟人,此前他曾寄信与我,那信你也是见过的,他信中说打算安排我去往英伦,那里该是有法子治我那只手的。

我也知你想尽法子想治好我那只手,你背着我去寻问微草堂王老板我也是知道的,只可惜那些方子药效微弱,不足以改善我那只左手。不用愧疚,那本不是你的错,枪弹无眼,自打我入学时便是明白的,如今这世道,总是该做好准备的。

我原本以为我是不怕死的,可是我却怕极了失去你,一想到那日便心惊胆战,若是迟了那一分,我该是永远见不到你了,我怕失去你胜过死,可是现今我却惊觉我也是怕死的,我怕哪一天马革裹尸,魂灵却见着你,恐当时就该痛苦至魂飞魄散了。

你会照顾好你自己的,我知道,但我总是担心你发疯,上海比不得别处,虽繁华却也是步步危机,一点纰漏都是有不得的,暗潮远比明面上的危险的多。

此外,我记得你说过屋里椅子坏了两把,我已差人去重新做了两把原样的,估摸过两日就该送来,记得把坏掉的旧椅子丢掉,免得不知情从那椅子上摔下来伤着了。

算算时日也到了换季的时候了,天也热起来了,前些天盖着的厚被子记得让李妈拿去晒晒收起来,但你也要时刻注意着天气,不要着凉,要是病了不要拖着,去医院看看,之前小伤风伤了许多日子,你也不管管他,医院有我的熟人,你尽管去找他要点药品备着以备不时之需。

临行思及你,絮絮叨叨写了这么多,都觉得不太像自己了,本是打算留几个字便算完,却不由写了这么多,哦,险些忘了,院里你爱的那颗槿树,年前不是枯死了么,我重新补种了一棵,等到花期,又可见着可爱的花了,上海养这花不容易,该注意的我也一并告诉李妈了,这次你不必担心他枯死了。此外,你送我的那把小刀,也跟着我一并带走了,本是想把他留下的,可又思及我远渡重洋,再难见你,便把他带上了,做个念想。我该走了,此去也不知何日再见,望你一切安好。


孙哲平

二月廿五

评论(6)

热度(20)